喜欢旅游的朋友准备策划去某个国家前,肯定做好多筹备工作。第一个浮现在脑海的问题是什么最适合到某某地方玩。

想到不丹玩得朋友当然也不例外。当然,随着媒体的发达,大家对不丹这个曾经神秘的国家,已经不再神秘。各国旅客开始向往不丹的纯洁,人民的快乐指数,浓厚的藏传佛教。

不丹旅游最佳季节

10月至12月是访问不丹的理想时间,这时候空气清新与清澈,天气晴朗。 1月份和2月份较冷,但从4月末,气候开始干燥,但依然愉快。杜鹃花盛开花异常壮观,红白及粉红色的花朵淹没了山谷。五月份的炎热和潮湿度增加,六月至九月季风降雨季节,常发生水灾,土石流等,不适合旅游。如果您有兴趣观赏濒临绝种的黑颈鹤,我们建议您于十月下旬至二月中旬前往(Phobjikha Valley , 也叫Gangtey Valley) 富毕卡山谷。

12月-2月

从12月到2月,不丹是最冷的;特别是在山上。但晴朗的天空是对那些勇敢在低温时出游的旅客一种奖励。山谷的温度会更暖和,阳光明媚,幸运时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喜马拉雅山的清晰景色。由于温度较低,游客人数将会偏低。

 

3月- 4 月

在3月和4月温暖宜人气候时旅游,绝对是最受欢迎的时刻,山谷资源丰富;特别是所有的花开始绽放。 4月初也是帕罗策秋节(Paro Tshechu),所以提前预订以获得最好的住宿和航班。

人山人海的策秋节,每年吸引海内外人潮前期参观。记得提前安排哦

帕罗策秋节面具舞者

5 月 – 6月

5月份气温上升,山脉湿度和云量增加。然而,旅客访问量逐渐较少,价格较低使它成为一个完美可行的访问时间。杜鹃花也应该是盛开的 – 适合摄影师和大自然爱好者。

不丹有许多未被命名的鸟类,已经被确认的有大约290种。

夏天绿油油的一片稻田。

7月- 9 月

六月下旬至九月是不丹的季风季节。尽管晚上可以发生阵雨,但不会影响白天探险,但不适合徒步旅行。观光仍然是可能的 – 只要准备好要用的雨衣!这季节也适合水疗中心(SPA)。在夜间大雨之后的隔天早晨,景色最好。

10月

根据不丹旅游部资料,大多数旅行者(约80%的国际游客)都想在10月访问不丹,所以提前计划好,以确保您获得首选的住宿和航班。探险活动,漂流,观鸟,徒步登山和越野自行车最受外国旅客青睐。

越野单车探险不丹,有喇嘛在为您打气加油

崎岖的山路是单车爱好者的天堂

11月

黑颈鹤每年从青藏高原迁到受保护的(Phobjikha)富毕卡山谷过冬。它们在十月下旬至二月初仍在该地区。在岗提(Gangtey),每年11月举行一个特别的节日,庆祝黑颈鹤鸟的到来。如果您想成为其中的一部分,请提前计划。

黑颈鹤在村庄觅食,与当地居民和睦相处

 

一年一度的黑颈鹤节,在岗提寺举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