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丹美食,总离不开辣椒和乳酪。他们是无辣不欢,每一餐必须有辣椒。而且简简单单的辣椒乳酪就可以配饭吃一餐。他们的都是各个时节的食物。不丹餐饮的特点是材料新鲜,无机,无味精。

以下是你到不丹旅游是,必尝的10大不丹美食。

1. Ema datshi

我们将从最着名的不丹食物开始:ema datshi,这是辣椒和奶酪。ema (辣椒),datshi (奶酪)。
每天在不丹时不但可以吃到,而且还可能每餐都吃。辣椒可以是新鲜的绿色辣椒或干红辣椒,沿着长方形切片,用当地不丹奶酪和大量黄油一起煮。
虽然基本的成分保持不变,但是你多吃几次,你会意识到没有两个ema datshi是一样的:每个厨师都有自己的版本,一些是更轻或更多的水,另一些更丰富,更粘与更多奶酪。

2. Kewa datshi

Kewa datshi

Kewa是马铃薯,所以kewa datshi是马铃薯奶酪。
马铃薯通常切成薄片,然后用奶酪和黄油炒下来。有时候,厨师会加几个辣椒或西红柿一快炒,但通常来说,这是一种起眼的菜肴,只是专注于土豆和奶酪。

3. Shamu datshi

shamu datshi

不丹食品的第三名是蘑菇奶酪。
这是个不同寻常的不丹菜。蘑菇,可以是各种各样的当地不丹喜马拉雅蘑菇,与黄油一起煮熟,也可以加肉变成一个令人垂涎的炖炖肉。配饭吃很赞哦!

4. Shakam paa

Shakam-paa

Shakam paa是一种美味的不丹干牛肉食物,用干辣椒和有时是萝卜切片煮。在不丹逗留的期间,shakam paa很快成为旅客最喜欢的蛋白质来源之一。再次,风牛肉肉稍微耐嚼,并加了许多干燥的辣椒。

5. Sikam paa

Sikam-paa

你喜欢培根吗?Sikam paa就像培根一样,根据我的经验,这是不丹人热爱的菜肴。
你会看到一束半透明的猪肚,挂在阳台让阳光风干 – 这是Sikam。猪肉的脂肪比例相当高,在阳光下晒干。然后用干辣椒炒肥猪肉干。

6. Gondo datshi

Gondo datshi

黄油鸡蛋炒,光听名字,就像你可以想象它是不丹最美味的炒鸡蛋。
鸡蛋与datshi奶酪和大量的黄油混合在一起,在某些情况下加少量的干辣椒。结果就是一个非常浓缩的炒鸡蛋奶酪混合物,有黄油香味,充满热情。

如果你有一些黄油鸡蛋炒,一些辣椒酱和一点喜马拉雅红米饭,你就立马吃到一顿美味简单的美食。心动了吧!

7. Jasha maru

Jasha maru

Jasha maru是不丹炖鸡肉,有时叫做鸡肉咖喱。
大家喜欢不丹jasha maru的口味之一是鲜明的姜味。所以的香料味道相当温和,但姜是真正托出这道菜的精华所在。

8. Khatem

Khatem (炸苦瓜)

在不丹,您可以注意到大多是印度苦瓜,而不是生长的比较长的中国苦瓜。不丹菜中的苦瓜经常切成薄片状碎片,用黄油和少许调味料煎炸。

9. Khur-le

荞麦饼

一种常见的不丹早餐食物,khur-le是由荞麦,小麦或大麦面粉制成的不丹薄煎饼。通常可以和不丹的主菜一起吃,比如ema datshi或shakam datshi,甚至还有鸡蛋和ezay(辣椒酱)。

10. Ezay

Ezay (不丹沙拉)

在不丹,没有办法不提ezay,就是不丹的辣酱。现在你可能会想,辣椒酱不是真正的食物。但在不丹,ezay是每餐吃饭必须一起吃的;ezay它本身可以被认为是一道菜。有时候,它几乎更像沙拉,而不是辣椒酱。